台選戰破百日前 美舉行台灣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美中角力之間,除了人民幣匯率的問題之外,台灣問題,尤其是美國是否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也一直都是美中攻防的重點。那麼在美國拒絕出售F16CD型戰機給台灣之後,十月四日,這個星期二,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了一場叫做「台灣為何重要」的聽證會,涉及了美台戰略關係、以及高層交往,怎麼看待這場在台灣大選前,所舉辦的美國聽證會。今天的焦點縱橫,在稍早之前,連線給我們在華盛頓的記者,王凱迪,請她為我們做深度的解讀。

主播:凱迪您好,想請教您,我們知道在這場「台灣為何重要」的聽證會中,有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坎博,以及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伊(Peter Lavoy)出席作證,那麼在美國對台拒絕F16CD軍售案之後,在台美軍事夥伴關係上,有甚麼更進一步的表示?

主播:現在這個時候,正是台灣總統大選進入短兵相交之際,以您的觀察,華府在這一階段將會如何處理對台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