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蘋果傳奇 全球追思賈伯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蘋果公司共同創始人賈伯斯5號因癌症去世,世界各國領導人、商業對手和蘋果迷,凡是生活因蘋果而改變的人們,都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對他的追思與懷念。

蘋果公司公布賈伯斯去世的消息後,蘋果迷以及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工作者都齊聚在蘋果總部外悼念。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無限循環路(Infinite loop)1號的蘋果總部,成了悼念賈伯斯的靈堂,擺滿了鮮花以及卡片。

許多人都說,賈伯斯會以一個夢想家、藝術家以及偶像的身分被人們記住。

民眾 帕斯‧德巴(Parth Dhebar):「賈伯斯表示他想要改變世界,我想他的確做到了。他改變了我們日常生活做事的方法。」

民眾 穆罕默德‧賈瓦德( Mohamed Njwad):「他們失去了一位偶像,一個企業家,一個創業家,他們絕不可能找到像他一樣的人,你知道的,一個看待世界完全不同的夢想家。」

賈伯斯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Palo Alto)的住家附近也成了一片花海。

微軟創辦人蓋茨說,賈伯斯對世界的影響將世代相傳;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賈伯斯位居美國最偉大開創者之列。

在歐洲,英國、德國、法國的蘋果迷們在蘋果專賣店外,表達悼念之情。巴黎的一個蘋果專賣店外, 放置了鮮花和點燃的蠟燭。

巴黎民眾 莫妮娜(Monia):「他不是一生中沒有作為的人,他發明了我們身邊的所有事物,我認為這是偉大的。諷刺的是,我們今天上午從iPhone得到他去世的消息。他發明的東西,這使人感動。」

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是一位蘋果迷。

英國首相 卡麥隆:「他是那樣啟發人,雖然我們失去了他,但是他已經啟發了下一代的發明家和企業家,這將是他留下的巨大遺產。」

在南半球,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 )對這位天才的早逝表示哀悼。

澳大利亞總理 吉拉德:「他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大家每一天在日常生活中,都會接觸到這位創造天才的產品。這是非常悲傷的消息,我對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慰問之意。」

中國大陸的蘋果迷在網上表達哀悼之意。還有很多人專程來到7月才開張的上海蘋果旗艦商店。

上海居民 金毅:「我來這裡看看,他們在失去賈伯斯後的第一天,將如何運作。我也來到這裡,以我自己的方式悼念他。」

在日本東京銀座街的蘋果商店,一些顧客表示,人們會記住他是一位有爭議的人物。

日本視覺藝術家 小野公二(Kouji Ono): 「雖然有傳聞,人們對他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認為他專制或自私,但我認為他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的人,很難找到像他那樣可以完全從敗部中復活的人。」

當全球各地驚傳賈伯斯去世之際,他一生創新的傳奇也將永存。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