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古城大城省 面臨大水患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兩個月來泰國77個省份中有58個省被洪水淹沒,這場大水災目前進一步造成泰國古佛城大城省居民面臨半世紀來最大的水患撤離威脅。這場水災累計已造成250人死亡,26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情況隨著大雨加強未來幾天情況將更糟。

自今年七月底開始的持續約兩個月的泰國大水災,到週四(6號)為止這場大水災它的水位已上升到半個世紀以來最高水位,進一步造成位於首都曼谷北方的古佛城大城省(Ayutthaya)居民面臨撤離的威脅。

泰國政府表示,自七月底以來因這場洪災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多達二百多人,全國3/4的省份都被洪水淹沒,在未來幾天隨著預測雨量更大情況將更糟。

大城省自9月4日起被淹,全省16個地區均被宣佈為災區,寺廟和醫院裏的人員有些已經被疏散;目前因道路都被淹沒,來不及疏散的寺廟僧侶僅能靠堆沙包來防水。

三寶宮寺助理住持 啪顧(Prakru Suthikijjaporn):「我們現在以堆50公分高、比水位高的沙包來堵水,以設法控制水不要進來寺廟。」

泰國有些村落被淹沒水深到二公尺高,家園被毀,一切交通工具只能靠小船來運行。

泰國大城省居民 :「當河水暴漲時,我們想要開闢一條走道以進入房子,但是水位上升太快,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泰國北方兩個水壩隨著未來幾天雨量的增加,也將被強迫性地放水,屆時將使洪災情況雪上加霜。

湄南河(the Chao Phraya River)的水位持續上漲並向下游南方流去,一百公里遠處下一個水患衝擊的對象將是泰國首都曼谷(Bangkok)。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