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片:和平獎得主---三位非洲女性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被三位非洲女士捧走,她們為何獲此殊榮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利比里亞總統艾倫•約翰遜•瑟利夫在2005年改寫了非洲歷史。在她之前,還從未有哪位非洲女性贏得過總統大選。

贏得選舉之後,但是擺在瑟利夫面前的是一個滿目瘡痍的國家,多年戰爭的創傷隨處可見。雖然前路並不平坦,但是瑟利夫仍對自己的國家充滿信心。

儘管身為女性,瑟利夫從不將自己的性別看作從政的障礙,她說自己身為女人只是「碰巧」她強硬的政治作風也使她贏得了「鐵娘子」的稱號。

另外一名來自利比里亞的獲獎女性為萊伊曼•古博薇,她是一位非洲和平活動家,在2003年組織了終結第二次利比里亞戰爭的和平活動,因此名聲大振。

第三位獲獎者塔瓦庫•卡曼是業門著名記者,也是人權活動家,她在2005年創立無枷鎖女記者組織並任主席,致力於提倡人權活動。

在和平獎揭曉之前最被看好的阿拉伯之春發起人並沒有獲獎,有分析人士認為,因為和平獎提名的截至日期是4月1號,當時突尼斯的運動正如火如荼,但埃及抗議者的情緒卻正在發酵,仍不清楚抗議活動是否會逐步升級並席捲全國,所以他們可能因此錯過了諾貝爾提名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