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王訪海地 勘查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西班牙女王蘇菲亞(Sofia)在星期五(10月7日)抵達中美洲的海地進行訪問,西班牙總統馬德利也設宴迎接女王到來。蘇菲亞女王預計停留三天,將走訪各地了解海地在去年大地震後的重建工作進度。

身為東道主的海地總統馬德利(Joseph Michel Martelly)在星期五晚間舉辦一場盛大晚宴,歡迎西班牙女王蘇菲亞的到來。

海地總統馬德利:「海地全國民眾非常歡迎您第二次來到本國訪問。女王能在本人任期內來訪,是本人的榮幸。無庸置疑地,我們會讓您感到賓至如歸。」

事實上,馬德利也才剛在今年七月前往西班牙訪問。去年海地大地震後,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多個歐洲國家也曾給予海地大批援助,馬德利也為此對蘇菲亞女王表達感謝之意。

西班牙當局也曾承諾,將資助海地數億歐元的資金,用來進行災後重建工作、復甦海地經濟。

西班牙女王蘇菲亞:「國際社會決定要協助海地,而西班牙自然不會錯失這個參與機會。其實,西班牙是捐助海地災後重建的第三大捐助國,這還不包括我們透過歐盟官方單位來提供的資助。」

蘇菲亞女王預計在海地停留三天,將訪問多個慈善計劃項目,並了解災後重建工程進度。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