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檔案展 呈現民主多元面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慶祝建國百年,研考會和內政部共同舉辦 「建國百年民主檔案展」,將百年來,中華民國實現民主化歷程的珍貴檔案,開放民眾一探究竟。

制憲國民大會會場、選舉宣傳車、議事槌、投票箱,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舉辦特別的民主檔案展,在歷史檔案與文物中,再現中華民國的民主軌跡。

行政院長 吳敦義:「台灣的民主化也不是鮮花扎成的牌樓,他其實是許許多多先進有遠見有決心,而且勇敢的許多,為爭民主爭自由,大家共同努力在這塊土地上,共同達成的目標。」

民主檔案包括故總統蔣經國當年核定解除戒嚴令、 1997年美國著名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將中華民國列為 「完全自由國家」,以及中華民國如何逐步落實地方自治等98則檔案及相關文物。

行政院長 吳敦義:「這樣的一個成熟的民主法治,是台灣以外,還有許許多多國家,很多民眾欲求而不可得,所以終究我們如果能成為一個很好的典範

,很好的標竿,台灣的民主政治,會成為全世界許多國家或地區,人民期待的嚮往的追求的目標。」

辛亥革命一百年,歷史因緣變遷,讓民主中國在台灣找到居所,已經歷經兩次政黨輪替的台灣,正在以越來越成熟的自由土壤,孕育更理性的民主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