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法國巴黎展現真實臺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立一百週年本週在法國巴黎的長榮飯店舉行慶祝酒會,巴黎各界人士及各黨派政治人物紛紛前來慶賀,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在酒會上介紹了中華民國在台灣走過的歷程。

中華民國建立一百週年酒會上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以紀錄片來介紹台灣的近年來的發展情形,對外貿易及文化領域的重視。

前法國第一位女總理克萊松女士也應邀前來參加酒會,現場還有多位法國國會議員剛從台灣訪問回來,他們讚揚台灣這些年來在各個層面上的發展,也見證了台灣的民主自由開放。

法國國會議員 蘇菲.德隆:

「我感到很榮幸能見到了親切的,充滿幽默,很有感染力的人們。」

國會議員台法研究小組組副主席 德尼雅卡:

:「在中國有很多來自台灣的投資,在歷史上,100年前與中國大陸都是同樣的民族,同樣的思想,剛開始經濟模式,政治演變都完全不同,現在的台灣是雖面積上很小,但是經濟上強大。」

有消息指稱,台灣馬政府刻意在中華民國建立一百週年之際,指示各個地方盡量避免使用刺激兩岸關係的敏感詞彙,對此呂慶龍表示並未收到過如此的訓令。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 呂慶龍:

「對我們來講盡量去做國際溝通秉持的是國家的競爭力和實力,那台灣因為社會開放嘛,很簡單的,在社會不同的各個層面裡,你都可以得到第一手資訊,但對我來講,我沒有得到你的所說的訓令的,沒有的。」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