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董陽孜書法交鋒 百T創意跨界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8日訊】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已進入一個星期,其中,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在7日進行一場百人走秀晚會,由音樂人方文山與設計師陳俊良,共同策展規畫,還邀請台灣藝人、設計師、學術界等,依書法家董陽孜的書法元素,進行T恤創作,周杰倫、五月天阿信、九把刀等人,也一起參與。

鮮豔的花朵綻放在書法字「愛」的世界裡,是五月天阿信所設計的T恤,另一件也是以愛出發設計,則是出自蔡依林;將身邊小物放在同一個畫面,是方文山對「靜觀」的解讀,而同時身兼作家與導演的九把刀,則是用素描,描繪出「守拙」的力量。

知名作家兼導演 九把刀:「畫了幾種手形之後,我發現其實沒有握緊的拳頭,它是最充滿力量的。」

藝人、設計師、作家,集結全台各個行業一百件的跨領域創作,與一百位經過六個小時訓練走秀的素人學生,音樂人方文山與設計師陳俊良,要來一場,跨領域的對話。

晚會策劃人 方文山:「他們想說,藝文線的人可能思維就比較安靜,比較清淡,流行音樂的人可能會加強活動的動態音樂,所以找我一起合作,是最大的原因是在這裡。」

活動策展人 陳俊良:「進行了兩年然後去規畫的,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為台灣做出一場,具有國際水準的,然後非常有品味,非常有品質的展覽。」

透過書法進行跨界串聯,而這些創意元素的起源,都是出自書法家董陽孜的筆下。

書法家 董陽孜:「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寶島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認為這就是我們自己的東西,不是說他們專業的人,而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想到,這是我們的。」

一百件作品,一百位學生,藉由董陽孜的筆墨,為書法注入新的藝文能量,透過跨界的聯想與創意,要讓中華傳統的書法之美,傳遞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