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國慶 翁倩玉回臺獻唱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旅日歌手翁倩玉,受邀回臺參加國慶大會,以往這個時間翁倩玉幾乎都因為版畫展覽抽不開身,但今年她特別放下手邊工作,而且還為了僑委會的聯歡表演,特別到泰國購買布料訂做衣服,為台灣的歌迷獻上3首歌曲。

梳著包頭、一身紫紅色的旗袍、黑色魚嘴高跟鞋,雖然只睡了4小時,但旅日歌手翁倩玉還是顯得精神奕奕,這次受邀回臺參加國慶大會,更要在週日的聯歡會上演唱3首歌曲,翁倩玉清唱一小段,讓觀眾朋友先聽為快。

旅日歌手翁倩玉:「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

由父親填詞的祈禱,翁倩玉唱起來更有味道,尤其是為了建國百年的慶祝大會,所以就算再忙,都要挪出時間。

旅日歌手翁倩玉:「這個時候是我剛好在做日展的作品,我是做版畫的人,所以每一次都是在日本,過中華民國國慶,歌星如果不繼續唱的時候,聲音就會弱,所以每天都要發聲。」

為了維持好歌喉,發聲的基本功當然也少不了,而且翁倩玉還透露在服裝上絕對讓大家耳目一新。翁倩玉和所有的代表,一同切下蛋糕,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其實不只翁倩玉,其實全世界的台灣僑胞,預估有超過2萬人回臺參加建國百年國慶,大洋洲的臺商,飛機票甚至一票難求。

世界臺商聯合總會長黃正勝:「我們雪梨來講,因為班機一個禮拜只有四班,可以說班班客滿,有的人都訂不到票。」

即便如此,海外僑胞還是想盡辦法回來,就是要親身參與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生日大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