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誓言繼續努力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在得知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之後,星期六,三位得獎的婦女都表示要繼續為世界和平和婦女的權益而努力。

星期六,也門人權活動家塔瓦庫.卡曼在首都薩那的變革廣場接受了友人的祝賀,並表示將繼續為解決衝突而奮鬥。她說我們的使命不僅僅是也門,我希望和獲得諾貝爾獎的活動者們一道,創建一個沒有鬥爭和衝突的世界。

自從2月份以來,塔瓦庫•卡曼和一些年輕人搭起帳篷,露宿在變革廣場,要求執政了33年的總統薩利赫下臺。她經常在電視上講話,報導抗議活動,並成為街頭活動者的代言人。

利比里亞的萊伊曼•古博薇也一同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名單公布時,她正在紐約推銷她的新書。星期六,她回到了利比里亞。

她說,我們終於看到了非洲婦女的處境,聽到了她們在衝突中的呼喊,並且了解到她們承擔著獨特的角色。她還呼籲軍閥的妻子和女友們勸說他們結束戰爭。

她所倡導的婦女推進和平運動對結束2003年利比里亞戰爭起到了重要的貢獻。

另一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是利比里亞的女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她在2005年的大選中當選為利比里亞總統,成為非洲第一位自由選舉的女總統。

她把這次的榮譽稱作阿拉伯之春的勝利。她說,金錢在過去從來都不重要,在將來也不重要。我們希望的,只是改變社區,和婦女一起,把她們關注的問題擺在桌面上。

她認為婦女的權益對於世界和平至關重要。這三名獲獎者將於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參加頒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