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初賽落幕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10月8日,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北美賽區初賽經過一天的緊張角逐已經落下帷幕,100多位參賽選手中有54位進入複賽賽。請看報導。

在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章程這樣寫道:「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繼承中華傳統武術精華、促進交流、弘揚中華神傳文化、提高武術技藝和武德為目的,通過中華傳統武術比賽,展現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武術界的行家裏手這樣評價大賽所弘揚的傳統武術。

參賽選手葉月姣:“傳統拳是很奧妙,它有無止境的可以追求。”

今年的大賽將競技的項目分成了拳術類、南方拳術類以及器械類三大競賽類別。來自世界各地百餘位選手參加了競賽。對於選手們的表現,大賽評委會主席李有甫這樣評價:

大賽評委會主席李有甫:“他們真正地展現了我們的傳統武術。這給大家帶來一個驚喜。我感覺水平也比過去高多了。”

雖然這是一場激烈的武術比賽,但在比賽現場,人們只能夠聽到三種聲音:武術家打拳時的喊聲、揮舞兵器時的聲音以及觀眾們的掌聲,在更多時候,人們都是在靜靜地觀看著中國武術的優美和內涵。

一些西方觀眾陪同家人來參賽,通過觀看現場的比賽,他們發現,眼前看到的武術表演跟他們印象中的中國功夫非常不一樣。

現場觀眾賴斯利.拉芙:“耳目一新。我原以為只是功夫。”

與歷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不同,今年的比賽也不乏西方人的面孔。對他們來說,不論結果如何,參賽的興奮心情都難以掩飾,因為他們對自己所從事武術的價值深信不疑。

參賽選手卡羅琳.德洛克:“這是最好的武術。”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