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打壓示威 何俊仁斥港府濫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港府食環署等有關部門近期以所謂交通市容、區議會選舉等事為藉口,試圖全面拆除法輪功學員抗議中共迫害的真相點的橫幅和展板。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斥責港府濫用權力,引用錯誤的法例來壓製表達自由及示威權利。

曾代表法輪功學員在05年打贏阻街案官司的人權律師,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出,食環署是錯誤引用了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它所賦予的權力不能夠不合理地限制,或者阻礙市民根據基本法和人權法所享有示威的權利,這個示威的權利包括張示一些示威的標語和橫額。」

何俊仁指出,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是一個示威表達的活動,而且是非牟利的行為,並非永久設置,也沒有影響交通,食環署進行干預是濫用權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建議這個示威群體應該寫信透過律師向食環署人員提出抗議,並警告它如果繼續無理或不合法地移走或強行移走示威人士示威的道具或者標語,它可能要面對法律的挑戰。」

何俊仁擔憂中共在幕後操作,正進一步蠶食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借用今次的機會去清洗一些它們覺得不歡迎的群體的長期抗議的行動,收窄這個空間。最近一連串事件使我們覺得擔憂,所以我們絕對不能夠放鬆。」

他認為,今次事件也將影響其他的民間團體的示威抗議活動,甚至即將到來的區議會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