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健康的韓流——錦山人參(——記錦山人參加工企業)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11)賢人們曾說,失去財產只是失去了一部分,一旦失去健康,就失去了全部。今天就讓我們到韓國錦山去找找人們最關心的健康長壽的秘訣。

自古以來,人參就已「神奇的靈藥」而廣為人知。其中,韓國人參被公認為品質最佳。如今,它已成為韓國人心目中健康生活的代名詞了。」

高麗生物紅參社長文應模:「我認為人參是世界上的靈丹妙藥。在《東醫寶鑒》一書中,人參之後就是鹿茸。人參是韓藥之中的上乘草藥。無論是熬韓藥,還是煎補藥,都常會用到人參。」

人參最突出的功效,就是具有防禦外來疾病侵擾肌體的能力,即「強化免疫力」。

錦山德圓代表高太壎:「『人參』的英文拼寫是 panax ginseng。在字典中,這個單詞的詞源是『包治百病』。人之所以會得病,是因為免疫力降低的緣故,而『人參』對於提高防禦肌體的免疫力效果最好。」

在韓國,錦山地區的人參特別有名。這是因為,適宜人參栽培的地形和氣候條件,錦山全都具備。

高麗生物紅蔘研究開發理事李允植:「當天賜的自然因素,氣候、濕度、日照,這些都適宜的時候,就能長出品質最好的人參。從這個層面上來看,錦山人參具有自然所贈,天神惠賜的。」

錦山是名符其實的韓國人參流通中心。這裏不但種植面積很大,還是公認的人參集散中心。就算說「要想買人參,就得去錦山」,也不為過。

錦山德圓代表高太壎:「比起其他地區,這裏地勢較高,為海拔250米。這樣一來,就具備了人參繁育的天賜地形了。人參全部消費量的70~80%在錦山流通,可以說擔當了集散地的作用。」

如今,錦山人參正在進行新的轉變。並誕生了一個品牌「錦紅」。

錦山人參能夠以一個共同品牌佔領一席之地,是一代代誠實的企業家們共同努力的結果。「高麗生物紅參」就是這些企業中的一家,他們已經有三代人從事人參業了。

高麗生物紅參社長文應模:「雖然成立人參製品工廠的時間,還不到十年。但是要論起從事人參產業的時間,我家從祖父開始,經過父親,再到我這兒,已經是三代種植人參了。都加起來,說有7~80年都不誇張。我都種30年人參了。」

在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裏,社長一家人將心思都放在了人參的栽培和加工上。在公司的「社訓」中,可以看到長久以來積澱下來的正直精神。

高麗生物紅參社長文應模:「社訓上寫著『正直是財產,信用是生命』,因為我們總是以守信和正直來對待顧客,所以才能發展到今天這個規模。」

無論男女老少,都適宜服用紅參。而這家公司的特點,就在於紅參的加工技術。把人參加工成為紅參後,會增加各種成分。

這是另一家錦紅品牌的製造企業「錦山德圓」。現在,這兒的社長正在擔任「錦紅」磋商組織的會長。

錦山德圓代表高太壎:「雖然錦山是個小地方,卻很容易就能確保人參和紅參的加工原料。大約有400多家企業,從原料開始到加工製成產品,過程可以說是最短的。通過產品開發,不僅有多種食品,現在還有很多新商品上市。」

「錦山德圓」是錦山地區首家進行人參加工的企業,他們生產的多種產品一直受到歡迎。

錦山德圓代表高太壎:「到了最近,新上市的產品叫「智囊紅參」,對大腦很好,可以改善記憶力。還有改善肝功能或消化能力的發酵紅參,以及促進腸機能的功能性產品,也出品了很多。」

特別是考慮到現代人快捷的生活模式,服用方便的人參產品格外引人註目。

現在,錦山人參品牌「錦紅」,正在走出韓國,為全世界的人們亮起健康的綠燈。各位也聽到它的聲音了嗎?

錦山德圓代表高太壎:「人參是上天惠賜的珍貴禮物。」

如今,在電子產品和文化商品之外,讓我們也來見識一下錦山人參這一「有益健康的韓流」如何呀?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錦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