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特別獎 命名高雄蜂巢麵包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11)名師出高徒,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徒弟武子靖,在第三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中拿下特別獎。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前往道賀,並將得獎麵包正式命名為「高雄蜂巢麵包」,希望成為民眾最喜歡的伴手禮。

就是這一味,道地龍眼蜜香氣的蜂巢麵包,讓評審大為驚艷,更讓武子靖勇奪第三屆法國世界麵包大賽甜麵包項目特別獎。

西點麵包師武子靖:「他們(評審)都很驚訝,怎麼可以做出這種東西?當然就是在試吃結束之後,評審主動的來跟我交流關於這個麵包製作上的細節。」

高雄市長陳菊特地到店裡祝賀,還贈送大寮紅豆和內門的龍眼乾,希望他再接再厲,開發出更多特色麵包。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希望武子靖未來他的蜂巢麵包,也是高雄讓大家非常喜愛的伴手禮。」

回應陳菊市長的期許,鳳梨麵包將是武子靖的新嚐試。

西點麵包師武子靖:「鳳梨大家都拿來做鳳梨酥嘛,在麵包跟點心的部分,希望我可以讓大家吃到說,鳳梨原來不只可以做鳳梨酥,也可以做麵包甚至點心。」

法國世界麵包大賽今年有15國15支隊伍參賽,武子靖能夠脫穎而出,更讓世界見證台灣的烘焙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