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城管打死少年 官方稱與此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9日訊】近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大板橋鎮,官方僱傭的城管公然暴力行兇,將兩名無辜的當地少年分別打死、打傷。當地官方卻對此態度冷漠,引發民憤討要公道。

被城管打死的符國俊今年才17歲。他的父親告訴記者,孩子相當孝順,講道理,人品很好。

符國俊父親:「很沉痛啊很痛啊,很痛心啊。當時就打死啊!」

 

崔文豪的父親:「我肯定是很氣憤的嘛!他們這種做法純粹是強盜了,真是些土匪!」

   

六日晚符國俊和崔文豪給同學過完生日後,七日凌晨二點左右在燒烤攤上吃宵夜。突然來了身穿保安制服的三十幾人,手持鋼管、棍棒打向兩人。符國俊頭部被擊中,重傷後倒地,後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崔文豪因為跑的快,遇到一位老師保護而倖免於難,但手腳受傷。

  

據報導,打人一方是和當地街道辦有勞務僱傭關係的城管人員。一名帶頭者對隨後趕到事發現場的兩個孩子的父親稱「打錯人了」,去「找我們的人處理」。

  

不過,知情網民披露,當地鎮政府官員稱,「這是受害者的個人行為,與我們無關」。此話激起民憤,當天下午一點左右,數百村民湧進鎮政府門,並在門前拿竹竿架設靈堂,要求討還公道。四個小時後,大板橋街道辦黨委副書記、派出所所長王江海對媒體通報會上表示,是否打錯了人,還需要調查,而涉案人員的身份目前尚不清楚。

 

在接受採訪時,兩位父親都迴避談打人兇手的身份。

 

記者:「您知道他們是誰嗎?」

符國俊的父親:「知道是.... 是那些人,不知道是誰打的。」

記者:「那您現在清楚嗎?打你家孩子的人是誰呢?」

崔文豪的父親:「但是這個事情你不要問我。但是我也看見了,你最好是問那個公安機關去。」

崔文豪的父親表示,萬幸自己的孩子當時遇到老師保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記者宇晴、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