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指退黨現象促人深思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辛亥百週年掀起國人對中國民主前途的思考,適逢海內外三退浪潮達到一億之際,有香港學者認為,退黨現象值得國人深思,也反映出中共腐朽變質,背離民心。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也是近期在台灣成立的華人民主書院的新任校長,希望致力於推動華人民主運動。對於海內外華人退出中共人數超過一億,他感到鼓舞,說明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這個政黨變成一個權貴的集團,這個政黨只是騎在人民頭上,沒有為人民謀福利,是為自己的官僚階層、是為自己的官僚集團去剝削一般的老百姓。”

中共試圖透過經濟利益等多種方式逼迫人入黨,鄭宇碩相信,退黨是有良心的體制內人士的選擇。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他們覺得這個黨沒有為人民服務,這個黨違反了現在人民的利益,因而斷然作出退黨的決定,這種現象的確值得我們所有愛護中國、所有關心中國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人深思。”

他希望大家共同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