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歡慶辛亥雙十國慶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一百年國慶日慶祝大會,10月10日上午在總統府熱烈展開,現場熱鬧非凡。馬英九總統以「百年奮鬥,民主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他說,辛亥雙十是海峽兩岸共同的記憶和資產,中共必須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中華民國慶祝100年國慶大會儀式上午舉行,馬英九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從紀念辛亥雙十精神出發,闡述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成功再造經驗。

馬英九總統表示紀念辛亥雙十,不能割裂歷史,必須呈現歷史的原貌,他呼籲中共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馬英九:「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的存在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馬英九總統並呼籲大陸當局,紀念辛亥雙十,就不能忘記國父建國的理想,是要建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馬總統強調,60年來中華民國在台灣蓬勃發展,辛亥革命的理想,在台灣實現了。

致詞結束後,馬總統帶領現場人士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的口號。

今年國慶活動擴大國防展演,由地面、空中與勤務支援3個任務部隊編成,動員1802名官兵、71架各式戰機、各類型車輛168輛。國慶煙火秀當天晚上分別在臺北彰化兩地舉行。讓北部中部的民眾都能一同感受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歡欣氣氛。

另外,包括各國總統、副總統、駐臺使節等約500名國際外賓也專程來臺參加中華民國100年國慶活動,致賀雙十國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