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樂野劇團 回饋高鐵站獻才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為了協助八八風災居民接受藝術表演訓練,台灣高鐵從去年7月起,免費贊助台北藝術大學服務隊前往阿里山協助推動劇團發展,日前在高鐵嘉義站成功舉行了成果發表會,吸引許多旅客駐足觀賞,一塊兒來看看。

阿里山樂野劇團,在高鐵嘉義站大廳舉辦成果發表,回饋高鐵的公益贊助。

阿里山樂野社區理事長 湯進賢:「我們來嘉義高鐵表演,當然一個目的就是說第一個我們要感謝高鐵,它做這個公益事業,使我們樂野劇團能夠發展,謝謝!a veo veo yu(鄒族感謝語)。」

阿里山樂野社區總幹事 武素琇:「從八八之後,就是高鐵它們贊助北藝大,每個月上山來協助我們劇團繼續推動下去,能夠繼續幫助我們社區,尋找我們自己本身部落的文化,也能夠更加凝聚我們自己本身部落的一些居民,大家都能夠在一起。」

高鐵嘉義站專員 吳貴英:「我們希望贊助全國大專院校,有志來從事志工服務的,然後提供給他們往返的免費車票,縮短時間,讓他們有爭取更多的時間,來照顧這些他們要從事的志工的服務。」

鄒族傳統美麗生動的舞姿,以及自跳自唱的悅耳歌聲,讓來往的旅客感到驚艷。

旅客 林小姐:「我覺得這個活動辦得很好,讓我們看了以後,會有很感動的心情在。」

旅客 夏小朋友:「鄒族人唱起來那種歌,就有一種天籟在,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去觀賞。」

從臺灣高鐵旅運突破一億人次大關後,推出「億起」做公益活動,秉持企業的社會責任,將持續關懷弱勢團體,讓溫暖從高鐵不斷的擴散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