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胞歸台破20年紀錄 國慶大典氣氛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慶祝建國百年,今年有兩萬兩千名歸台僑胞,創下二十年來新高,其中有四成的僑民能進入大典觀禮,有人是移民後首次回台,有人則是搭三十六個小時的飛機歸鄉,難得的大歡聚,國慶大典上,氣氛很熱鬧。

八千僑民參加百年國慶大典,聽完總統馬英九的國慶演說,與三小時的國慶表演,觀眾情緒很激動。

「你覺得馬總統向中共呼籲恰不恰當」

溫哥華媒體人 曾敬軍:「非常非常恰當,作一個標竿,發揚到整個國際舞台去,我相信不光是中國大陸,包括我們的友邦,包括全世界所有的各個國家地區」

紐約僑民 宋家駿:「中國是要表現那種很威武的軍容,我看了都會覺得很可怕,國際會覺得說,準備要打仗用,準備要在世界上霸權這樣,那我們台灣表現出來,很和諧,很可愛,很幽默,連國歌唱法,前面都有一些配樂,我覺得這種感覺差太多」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轉播鏡頭前,愛心阿嬤陳樹菊穿圍裙,領唱跨族群的國歌,聽眾席上,有特地來見證民主的緬甸僑商,第一次回台的台灣小姐佳麗,還有人來自巴西,作三十六個小時才抵台。

巴西僑民 盧秀珠:「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

德國僑民 宋魚肇成:「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

台下用不同語言,祝福建國百年,台上則有各式創新排字秀。梅花、雙十、愛台灣,各式圖騰吸睛,熱鬧紀念民國百年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