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 慶中華民國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鏡頭轉到北美,全美各地僑界今年也是擴大慶祝中華民國一百歲,美國主流和政界人士、民意代表與僑胞共同慶賀中華民國百年生日。我們的記者,來自美國各地的報導。

美國 洛杉磯

今年在蒙市巴恩斯公園舉行的升旗典禮,以嘉年華為主題,有三軍旗隊、北一女儀隊的表演,最後由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帶著洛克寶寶壓軸,現場觀眾掌聲雷動。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 龔中誠:「有這麼多,熱愛中華民國,支持臺灣,認同中華民國的昇旗典禮,僑胞們,今天出席的太踴躍了。」

抗戰英雄李學炎和張光明等將軍232都參與了盛會。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與夫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委會主席陳建邦,與多位華裔民選官員及社團僑領,共同拿軍刀切蛋糕,齊唱生日快樂歌。

========

美國 休斯頓

休斯頓西南區的華埠,飄揚著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遊行隊伍中,不但有旗隊,高中彩裝護衛隊、舞獅隊、德州天國樂團和眾多休斯頓社團,還有剛從臺灣來到休斯頓的“電音三太子”。

這一次的遊行,受到美國主流社會的重視,德州眾議員,休斯頓市議員也前來參加。

大遊行結束後,在休斯頓僑教中心舉行隆重的升旗典禮,代表著傳統和文化的醒獅團首先入場開道,青年學子和休斯頓榮光會一起護送國旗進場,逾千名僑胞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向國旗致敬。

-------------------------------------

美國 夏威夷

這裡是夏威夷著名的希爾頓酒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這裡隆重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週年。

夏威夷州參議院及眾議院為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發出了聯合褒獎。夏威夷州州長發來賀詞。檀香山市市長、市議員都熱情祝賀。

在夏威夷慶祝民國百年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開創民國的孫中山先生曾經在夏威夷接受教育,他的救國事業始於夏威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