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盧三國承諾 救援德克夏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來關心歐債危機。星期天,法國、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在對於金融救援德克夏銀行集團的意見上達成共識。在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影響下,跨國銀行德克夏因出現資金短缺而可能分拆,成為了危機中第一個犧牲品。

星期天在德克夏銀行(Dexia)董事會召開之前,法國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比利時總理勒德姆(Yves Leterme)以及盧森堡財長佛利登(Luc Frieden)率先在布魯塞爾會晤,表示已經達成金融救援德克夏銀行的協議。

三國領導人會晤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三國政府再度確認在保證德克夏銀行未來的解決方案上團結一致。」

出現流動資金短缺的德克夏銀行在上週不得不尋求政府的援助,而一週內它的股票價格一路下跌了42%。

然而由於金融救援德克夏銀行,可能造成比利時政府的財政負擔;穆迪評級公司表示,有可能因此調降比利時政府債券目前的Aa1評級。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