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50年來最大洪水 大城被淹曼谷告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星期天(9日),洪水繼續在泰國肆虐,在曼谷鄰近省份大城省,上千名居民受到洪水的影響而撤離家園,用船隻載著行李與寵物,尋找避難的地方。

星期天(9日)在泰國50年來最嚴重水災中,洪水在首都曼谷鄰近省份大城省(Ayutthaya)繼續肆虐。上千民眾被迫逃離家園,以船隻載著家當與寵物,尋找避難之處。

而星期六晚上(8日)洪水淹沒了大城市區,市內的普拉那康斯裏城府醫院(Pra Nakorn Sri Ayutthaya hospital)被迫緊急疏散300多名病患。

普拉那康斯裏城府醫院護士 :「醫院護理人員已盡全力,但面臨電力與運輸問題,所以還是沒辦法照顧好病患。我們也讓健康狀況良好的病患先出院。」

由於洪水高度已達到2.2公尺,泰國公共衛生部宣布目前暫時關閉該醫院。

泰國防災救災部在星期天表示,自七月中開始的洪災已造成至少261人喪生,4人失蹤。估計在泰國境的30多個省份裡有約兩百萬人受到這場大規模的洪水影響。

泰國氣象部門預測,未來3到4天仍會有大雨,湄南河(Chao Praya river)水位將會升高,曼谷與周遭靠近河岸的地區還是有可能受到洪水影響。

新唐人記者 黃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