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顯像新視界 看陳澄波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台灣近代美術史先驅陳澄波 生前走畫全台,留許多膾炙人口的畫作,他的兒子陳重光捐出珍藏半世紀的近三千筆文物史料,即日起在嘉義市政府展出,除了完整還原陳澄波的藝術成就,也希望讓民眾對這位美術大師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

臺灣美術巨擘陳澄波,作品富含臺灣地方色彩,他筆下最膾炙人口的是淡水、嘉義街景的藝術畫作,為了增進民眾對陳澄波藝術成就的了解,嘉義市府將收藏近3000件陳澄波的文物資料加以整理,推出「陳澄波文物資料特展」。

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陳重光:「我父親的文物2800多件,捐給市政府主要目的,我認為父親的東西是國家的資產,不是屬於我個人的,所以我希望市政府能夠妥善的收藏,然後展覽,然後公開。」

這次特展分為六大主題,展出陳澄波素描、速寫畫稿、書畫與當時往來之藝術家合照等相關資料。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 白適銘:「我們這次特展的意義,就是重新挖掘新的史料,新的資料,以及他最後投入文化建設,這樣的一個非常廣面的,非常多視角的這樣一種方式,來探討他整個對台灣藝術史或社會的貢獻。」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陳澄波先生的一些文物加以整理歸類,就在我們歷史博物館來展出,讓我們嘉義的文化水準,人文的素養大家會更高,更有進步。」

特展從6號展出一個月,搭配陳澄波原創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在台灣各地巡迴演出,要讓民眾對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