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 新西蘭擱淺貨輪暫停抽油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星期一,由於天氣惡劣,新西蘭北島“雷納”號貨輪漏油事故的搶救工作受到影響,抽油任務暫停。目前外洩燃油衝上普蘭蒂灣(Bay of Plenty)海灘,500人部隊在現場待命清理油污。

營救人員試圖在暴風雨來襲前穩固船只。雷納號貨輪屬於希臘高世邁(Costamare)航運公司。該公司表示,當務之急是最大限度的減少污染風險。

由於天氣惡劣,星期一(10月10日)暫停了擱淺貨輪的抽油工作。打撈專家指出,已從貨輪抽出約10噸燃油,預計抽出全船剩餘的燃油,還需時48小時。 目前雷納號已經外洩約20公噸的燃油。

與此同時,外洩燃油衝上普蘭蒂灣(Bay of Plenty)海灘。500人部隊準備好隨時清理岸邊油污。官員已關閉當地海灘,警告民眾避開這些有毒物質。

部分油污在海面上已停留過一段時間,稱之為風化油污(weathered oil),很難用化學方式分解。

環境顧問李‧史蒂文斯(Leigh Stevens):“重燃料油很難用化學清除,我們已儘可能對風化油污做了廣泛的測試,得知風化油污無法被化學清除。”

新西蘭野生動物應變中心正在加緊腳步搶救受油污影響的動物。 當地居民們野投入揀取油污塊。

若雷納號船身斷裂後沉船,會進一步外洩1700公噸的重燃油。官員擔心,這可能會是新西蘭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海洋污染事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