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僑胞游行 慶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數千名洛杉磯僑胞於10月9日中午聚集於中國城,參與或觀賞當地的游行並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請看報導。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洛杉磯僑界團體在市中心的中國城舉行游行慶祝。

游行隊伍沿著百老匯大道前進,首先由哈雷護旗車隊開道,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夫婦率領辦事處的職員們開心地向圍觀民眾問好;加州參議員趙美心、眾議員伍國慶夫婦也連袂出席。

來自阿罕布拉市的馬克凱波高中(Mark Keppel)誠意十足地派出了旗隊、樂隊和啦啦隊;台灣大學校友會帶來熱情地舞龍表演,加州美國越南華裔聯誼會及羅省龍岡親義公所則送來活力充沛的醒獅團,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洛杉磯市警局副局長、消防局長及高等法官等多位主流官員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東洛杉磯學院等數所學校及許多南加州僑界社團也派隊參加。

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聯合會的多位義工們從早上就開始忙碌奔波,現場民眾陳先生:「剛好我今天帶著女兒來這邊參加中華民國國慶,所以非常的很興奮。」

洛杉磯居民麥克:「能來這社區看看很好,在這體驗傳統中國慶祝儀式。」

隨後中華民國國旗在已有122年歷史的羅省中華會館前冉冉升起,游行最後在連續20萬聲鞭炮響聲中圓滿結束。

現場民眾:「100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