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中國渤海漏油事故求償無進展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中國渤海油田漏油事故發生四個月以來仍持續溢油,大陸律師指出,事故使河北煙臺養殖戶嚴重損失,但所有對康菲公司的訴訟求償至今無進展,海洋局招聘的律師團也沒有任何行動。

曾提出公益訴訟的北京律師賈方義的助理郭律師表示,渤海油田漏油事故對河北樂亭、昌黎及煙臺養殖戶造成嚴重損失,兩個月前一些養殖戶聯名委託律師上告法院,至今沒有進展。

郭律師:「我們實地考察,取得了一些證據,證據可以讓公證處的人出來做公證,公證處都很被動,不願意做這件事情。國家海洋局還大張旗鼓的招聘律師團隊嘛,到現在也沒有行動。賈律師不是也起訴國家海洋局嗎,行政訴訟不管立案不立案,都要答復,為甚麼不答復呢?賈律師說了一句話,他說:「不是法制不健全,我們現在是人性不全。」

渤海蓬萊19-3油田6月份以來漏油不止,9月份初海洋局下令康菲公司231口井全停產。據海洋局監測,C平臺附近仍有油花溢出:4日溢油量約為2.45升,8日溢油量約3.49升。

郭律師: 「他們採礦的方式完全屬於是一種掠奪式採礦,整個捅的千瘡百孔,兩個平臺竟然有兩百多口井,整個地殼全部完蛋。康菲在9月7日表示過要拿出基金出來,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不了了之的樣子。」

6月份起,蓬萊19-3油田B、C平臺分別發生溢油事故。該油田由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康菲中國石油合作開發,作業方為康菲中國。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