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上街 促新任政務司下臺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日舉行大遊行,抗議曾蔭權政府任命民意最低的林瑞麟出任政務司司長,並指責當局漠視民意,打壓人權,與民為敵,要求林瑞麟下臺。

遊行隊伍由一幅寫著林瑞麟下臺的巨型橫幅領頭,由銅鑼灣起步,不少市民帶同自製標語,要求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問責下臺。

香港市民陳先生:「想告訴全香港人聽,香港是一個不尊重民意的政府,中共是一個完全漠視民意的政府,香港人超過八成是不喜歡這個官,他竟然會陞官完全是荒謬的。」

香港人網行政總裁陳志全(慢必):「由政改方案、遞補機制一直以來,我們已經不停的叫林瑞麟下臺。七一的時候有20多萬市民要他下臺,竟然現在他不是引咎下臺而是陞官發財。我想我們全港市民都非常憤怒。」

遊行人士大約下午4時半抵達新政府總部,他們不滿示威區太狹窄,之後部分人跨過鐵欄,衝入政府總部。示威者再拆掉另一邊鐵欄,最後成功進入政府總部內。

香港民陣召集人黎恩灝:「我們覺得政府應該反省,在這麼小的枝節上面,政府都不聽民意,在大是大非上,政府更加與民為敵的時候,這個政府如何管治下去呢?唯一的方法只有問責下臺,向市民承擔他們的責任。」

民陣宣佈今次超過3千人參加遊行,比預期的人數多。

林瑞麟是特區政府首位剛上任就遭民眾要求下臺的官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