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屏東橋景之美展 驚艷登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11)橋樑除了方便交通,也是城市不可或缺的景觀,台灣屏東縣政府特別空拍縣內橋樑設計成2012年的月曆,3號起也在縣府中庭舉辦「鳥瞰屏東橋景之美」展覽,與民共享橋樑之美。

許多人只能從橋上或橋邊看風景,但是您知道從空中往下看,又會是甚麼感覺呢?

鳥瞰攝影達人江敬業:「這是東港的進德大橋,因為這一幅太有趣了,所以大家對這一幅非常喜愛,因為它從正上方去看的時候,我覺得做伏地挺身的人型。」

屏東縣長曹啟鴻:「鳥瞰自己的家鄉那是多美的事情,屏東的橋樑從上面來看,哇,處處都是驚艷,特別看到早期高屏溪最早的那個橋樑的基底基座還留在那個地方。」

很多人會以為,空拍照會比一般拍照困難,是因為技術門檻 ,不過專家告訴我們 ,這些都只是其次。

鳥瞰攝影達人江敬業:「其實空拍最大的難處在於天氣,因為好天氣難尋。所以像這個空氣特別好,能見度就非常棒。」

每座橋樑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及藝術性,林邊大橋流暢的交通動線,二級古蹟的高屏舊鐵橋,堪稱是最珍貴文化資產。

鳥瞰攝影達人江敬業:「距離就是美感的一個要素,無論欣賞甚麼事情,你太近的看,就看不出它的美感,你隔著一層距離來看的話,你就突然有一種全然的了解和掌握,所以說,從任何一個地方,從上面看的時候,都會有一種驚訝的美感:原來屏東,我們住的地方是這麼美。」

屏東萬安國小校長陳來福:「遊覽地區啊還有各個學校啊,應該都可以把它空拍,把它編成一個畫冊,應該更有意義,讓我們所有的民眾還有小朋友們,也都能夠去從不同的角度,去觀賞我們美麗的風景。」

凌空俯瞰生長的土地,讓在地民眾對鄉土的美麗與親近,又有新的認識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