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隆重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紐約僑界在10月10日,舉辦了升旗儀式、慶祝大會、醒獅點睛和大遊行等系列活動,隆重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請看詳細報導。

慶祝活動以莊嚴的升旗儀式拉開序幕,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和紐約各僑領齊唱中華民國國歌,國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

在慶祝大會上,紐約各僑界人士坐滿整個中山紀念堂。伍權碩主席首先致歡迎詞。高振群在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歷經滄桑,國民和海外僑胞共同秉承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發展經濟,造福於民,致使國家屹立百年不衰,蒸蒸日上。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孫中山先生100年前奔走革命,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亞洲的第一個國家是我們中華民國,直到今天是100年,所以我們今天就特別慶祝這個。”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我們普天同慶啊,尤其在紐約僑界舉辦這麼盛大的升旗典禮和慶祝大會,接著還有遊行和晚宴,顯示出我們大紐約僑胞非常支持中華民國。”

聲聲鑼鼓中,熱鬧的醒獅點睛儀式開始了,預祝中華民國猶如醒獅,國運昌隆,經濟繁榮。

在隨後舉行的大遊行中,高振群與伍權碩手舉百齡薪傳聖火領隊,僑社僑團、舞龍舞獅齊上陣,遊行的僑胞難掩興奮和驕傲之情,沿路觀眾也互動響應,一片節日歡樂氣氛。

華埠耆老 黃玉振:“四海同歡。”

華埠遊客 蘇女士 “感覺很熱鬧。”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