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臺美池坊雙十國慶插花聯展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美國洛杉磯臺美池坊插花社於8,9兩日在洛僑中心舉行「雙十國慶,國運昌隆插花聯展」,現場展出陳嶺瑞師生35件插花藝術作品。請看報導:

花展作品由30多位學生完成,每人作品風姿各異,其中作品運用了花、枝、葉的結合創意,六種款式,表現出自然之美,並以「生花」、「立花」,及較新潮的「生花新風體」等不同插花法,呈現秀麗山川的意境。

臺美池坊老師陳嶺瑞以一盆名為「國運昌隆、國號綿延長久」,由大紅火鶴、紫色波斯菊和滿天星組成的插花作品,像徵國家蒸蒸日上,各族裔團結一致,和諧共處。臺美池坊插花社負責人陳嶺瑞:「我們今天就是為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國慶,特別舉行,今天的意義是為國運昌隆。池坊流為表現山水,有山有水,山是用樹枝來表示,水就是用花來表示。」臺美池坊成立至今已有14年歷史,除了國慶插花展外,每年並固定舉辦五月亞太台灣傳統週作品展。

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暨夫人、聖馬利諾市副市長孫國泰、市長夫人Nancy Yung、警局長John Schaefer、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等出席開幕儀式並致詞祝賀。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