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死刑日 巴黎人權組織揭露死刑的不人道性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是世界反死刑日,法國反死刑聯盟與其他7個人權協會在巴黎市府前一起舉辦了第9屆反死刑活動,巴黎市長前來關注本次活動,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應邀參加並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慘絕人寰的迫害。

在巴黎市府前舉行的反死刑活動上介紹了目前應用死刑法的58個國家及其使用的各種死刑工具及方法,令人意識到死刑的不人道性。

早上11點半,巴黎市長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é)到場傾聽各個人權組織介紹的不人道的死刑案例,市長第一個拜訪的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展區,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向市長介紹了在中國法輪功受迫害並向他遞交了有關資料。

巴黎市長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é):“我一向為了爭取中國人權而努力。”

唐漢龍先生在臺上介紹了法輪功在中國被秘密判死刑的例子後,法國中國團結協會主席候芷明也說明瞭中國司法體制的不透明現象,在中國每年到底多少人被判死刑仍然是未知數。

法國中國團結協會主席候芷明:“今天我們很榮幸的在此接待從中國來的幾位律師,我問他們能不能告訴我在中國每年被判死刑的人數,他們馬上回答我這是國家機密,但是這些律師卻是在中國有機會為死刑犯辯護的律師,所以很少有人比他們更了解內情,如果連他們都不能告訴我們確切的數字,一方面說明這個體制的不透明,另一方面說明我們無法得到真實的數據和信息進行工作。 ”

國際人權聯盟(FIDH)副主席拉伊茲(Karim Lahidji)在會上表示:獨裁政權利用死刑作為殺人,鎮壓,恐嚇的工具。

“在中國死刑犯不僅沒有受到公正的審判,而且他們被非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對待,這就使我們更有理由加強對全球廢除死刑做出努力。”

法國反死刑聯盟負責人射努爾-哈詹(Raphael CHENUIL-HAZAN)在本次活動中邀請了在中國受迫害的人權團體。

“我們不能接受在人類社會針對抗議人士和異議人士進行屠殺,判死刑,摘取器官等野蠻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泓、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