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小學上百孩子食物中毒送醫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山西太原市新曉雙語小學,住宿生10號凌晨集體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官方稱,前往醫院救治的學生纍計有141人,患童症狀多為發燒、頭痛、腹瀉。

10號凌晨3點,太原市新曉雙語小學不同年級的住宿生,集體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許多人還伴有腹瀉現象,被緊急送往當地多家醫院救治,太原山西省兒童醫院輸液大廳擠滿的輸液的孩子及陪伴的家長,患兒年齡從8到12歲不等,初步診斷為食源性胃腸道感染。

廣州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主任蔣卓勤:「由於食物受到一些污染,比如說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啦這些細菌的污染,那吃完以後會導致噁心、嘔吐、腹瀉,你胃腸的反應,這是食物中毒」

山西太原市杏花嶺區政府10號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太原市新曉雙語小學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共有141名學生到醫院就診,其中住院或留院觀察的有117人。

有網友在百度貼吧披露:「校園內及住宿部發現鼠屍?!9號的午飯是由三晉飯店提供外賣。」﹔另一位網友說:「學校衛生狀況實在堪憂,孩子在出事前一天的中午飯裏就發現了鐵絲和小木棍,另外聽說還有孩子在飯裏面發現煙頭。」

本臺記者11號多次撥通太原市新曉雙語小學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據了解,新曉雙語小學有八百多名學生,住校453人,是所公辦學校。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