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機器手臂 軟硬都是台灣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機器人的研發大家可能都認為是日本或歐美專有技術,其實在台灣,藉由台灣IC及各種產業的技術提升,機器人的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在工研院努力下所有的零件軟硬體已經都是ALL MADE IN TAIWAN,一起來看看。

在台灣不僅有機器人技術,其中的零組件技術也都是國人研發。

工研院智慧機器人技術組博士 王維漢:

「台灣其實在整個機器人產業價值鏈,已經可以逐步串起來了,工研院在初步研發的時候,會逐步的導入國內的零組件,然後再讓這個機器人未來可以讓台灣可以國產化,讓這個機器人國產化」

藉著軟硬體技術提升,機器人由程式更改就可以讓他動作變化更多。

工研院機器人應用系統部經理 郭子鑫:

「使用者他只要按照程式撰寫的方式,就可以控制機械手臂做出各種組裝動作,比如說這個插件,或者是壓蓋等等的。基本上機械手臂他是一個綜合性的技術的整合發展,當然他的技術困難度要比傳統的那種移動平台的技術要難很多。」

因應電子產品變化週期快速,機器人還能快速更改生產線。

工研院智慧機器人技術組博士 王維漢:

「智慧型的機器人他的最大特色就是,他的換線時間很快,那他所需要的就是一個智慧化的感測技術,用到視覺用到力量的感測,那他可以針對因應不同工件的變化的時 候,機器人可以去調整他的抓取的動作,或者是位置,所以他是彈性化的處理。」

能快速的變更生產線將會是電子產業的一大競爭優勢,如何將大量使用IC技術的機器人,與台灣IC產業相互應用,也許將是產業與機器人互惠發展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