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亮衰老呆相 學者指影響漸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7月初傳出死訊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10月9號高調現身北京「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大會」。這是他2009年11月出席錢學森的喪禮後,首次出席官方活動。將近兩年沒有在媒體上公開露過面的江澤民,看起來老朽衰弱。海內外學者指出,江硬撐病體亮相,對十八大實質影響不大。

北京人民大會堂9號舉行紀念辛亥百年大會,現任和前任領導人包括江澤民、李鵬、李瑞環、曾慶紅、尉健行、宋平、羅幹等人出席,但最近剛出新書的前總理朱鎔基沒有露面。

江澤民由工作人員攙扶入場,雖然強撐笑容,但掩飾不住衰老不堪,他步履蹣跚,逐漸與走在前頭的胡錦濤拉開了距離。

入座時江有些吃力,需要一手扶著胡錦濤的椅背,才能坐下。在胡錦濤演講時,江的氣力顯得有些衰弱,讓現場媒體議論紛紛,法新社報導,大會期間江曾打瞌睡。

《中國事務》網站主編 伍凡:「他健康狀況看來是很不樂觀、不好,發呆,我看他眼神是癡呆的,老年人嘛,都85歲了,又是生了幾場大病,這種狀況也不奇怪了。他硬要抱病出場,他的目地就是亮相,他亮亮相效果就各人看各人心裡有數了。」

會議結束當大部分人離座時,江依然坐著,胡錦濤主動搭住江的手臂,想扶他起來,但隨即有工作人員上前,攙扶江站起來,江明顯感到疲憊,外界認為江的健康的確堪憂。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非常濃的、非常重的化妝,但是還是很難掩飾他的整個臉已經變形了,而且皺紋相當可怕。他之所以在這樣的健康狀況、這樣的形象下,他還要亮相,可能主要還是因為隨著十八大臨近,黨內的權力鬥爭趨於激化,他可能擔心自己的陣營穩不住了,可能要崩塌。」

今年「七一」和「十一」,江澤民缺席了中共建黨90週年和建政62週年慶典。7月初,香港亞視和日本媒體先後報導江病重死亡。新華社當時只發了一個簡短的英文闢謠,江也沒有露面或發佈近照。

香港《前哨》雜誌主編 劉達文:「上陣子傳說他死了,上海幫那些人就很震驚,所以團派的人就磨拳擦掌準備上台。

前胡耀邦智囊 阮銘:「江澤民已經這麼老了,病的這樣了,他有什麼影響力,十八大該誰去就誰上去。江澤民這個人本來在中國就沒有什麼人喜歡他,他現在那麼老了、病成這樣了,誰聽他的呀。」

趙紫陽的老部下、《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也認為,這次江澤民、宋平、李鵬露面會有一點小小影響,都不會太大。按照中共現行體制,江澤民對中央權力運作不會有很大的實質影響。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李元翰 李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