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免疫病因 國衛院研究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常見的自體免疫疾病包括紅斑性狼瘡、僵直性脊椎炎等,治療方法除了使用類固醇減緩病情之外,並沒有辦法治癒。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11日)公布研究成果, 針對人體中造成自體免疫的關鍵原因,做出重大突破。未來在這項技術幫助下,對相關疾病的治療將有所幫助。

自體免疫疾病,就是人體中的免疫細胞,攻擊自身健康細胞所造成的疾病。比較常見的包括好發在年輕女性的紅斑性狼瘡,病人會出現水腫,關節疼痛等症狀。造成疾病的原因不明,而且也無法治癒。

台中榮總醫師 陳一銘:「目前治療主要是免疫抑制的藥物,過去都只用類固醇治療,現在這幾年有一些新的免疫抑制藥物,不過治療成效不是很滿意」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研究團隊,日前研究發現產生自體免疫疾病的關鍵機制,這項研究成果,替自體免疫帶來治療契機,也是全球免疫醫學領域的重大突破。

國衛院博士後研究員 莊懷佳:「所以我們找到GLK蛋白基(西每)大量表現,就是疾病產生的關鍵機制,所以我們預期未來可以進行藥物的篩檢,以透過藥物來抑制GLK蛋白基(西每)的活性,來達到治療病人的一個方式。」

目前這項研究正在進行動物試驗階段,接下來將開發人體治療的藥物,替自體免疫治療技術帶來重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