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事件造成新西蘭最嚴重環境災害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星期二(10月11日),惡劣的天氣增加新西蘭北島貨輪漏油的搶救難度,更多的油污流向海岸。新西蘭政府表示,這起事件已造成該國最嚴重的環境災害。

洶湧的海浪,迫使漏油貨輪上的船員和打撈專家暫停海上廢油打撈與貨輪抽油的行動。

更多的油污流向海岸,清潔隊伍不斷的清除海灘上油污,但仍然殃及海洋生態,波及許多野生動物,不斷有海鳥和動物被送往獸醫院。

新西蘭環境部長尼克‧史密斯(Nick Smith):「這一事件已經擴大為新西蘭最嚴重的海洋環境災害。」

掛利比里亞國旗、重4萬7230噸的雷納(Rena)號裝載的1700噸重油中,已漏出350噸。當局警告人們遠離海灘,不要食用海鮮。

自上星期三(10月5日)觸礁以來,雷納號擱淺在距離新西蘭北島東海岸陶朗加(auranga)大約12海浬的珊瑚礁上。該地區是深受歡迎的渡假勝地,一望無際的金色沙灘是衝浪者的天堂,附近海域也是國際知名的大型捕魚場。

惡劣的天氣增加救援工作的困難,天氣預報未來24到48小時內天氣將更加惡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