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通過何俊仁參選特首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日通過支持主席何俊仁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泛民主派初選,何俊仁強調,參選是要迫使其他候選人直接回應社會訴求。

民主黨特別會員大會以90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由何俊仁參選特首。他再次強調,參選是為了迫使其他參選人面對市民。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要通過今次的參選,挑戰各個參選人,要他講真話,要他面對市民,回應廣大市民的訴求﹔要他講真話,對各個市民所關心的。他們具體的政綱以及倡議,絕對不能夠迴避一些重大和敏感的問題。

他並重申,以維護香港人權、法治、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作為參選政綱。何俊仁坦言,在選委會選舉方面出現難度,現時有近150人有意參加選委會選舉,他們會遊說更多理念一致的人參選, 確保取得足夠選委提名參選特首。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操縱權在北京,這個是事實,所以這個小圈子選舉其實很清楚是一個委任制度,選舉只是一個假名。

對於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在辛亥革命百年活動上現形,何俊仁認為不會影響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