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運動瞄準紐約富豪區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11號美國草根運動「佔領華爾街」進入第25天,示威者怒火未息,進行「百萬富豪遊行」,到傳媒大亨默多克等紐約5大富豪的家門口抗議示威。

「佔領華爾街」運動方興未艾,抗議者11日到傳媒大亨默多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總裁戴蒙(Jamie Dimon)、億萬富豪柯克(David Koch)、金融家米爾斯坦(Howard Milstein)與對沖基金巨頭鮑爾森(John Paulson)位於紐約的豪宅前進行遊行示威。

在前往途中,抗議者們呼喊口號「我們屬於99%」「銀行被保釋,我們被出賣」。

「佔領華爾街」運動已蔓延到全美,大有影響其他國家地區的勢頭。但外界認為運動依然處於初期,抗議者僅僅提出了一些理念,還沒有轉向實際的具體訴求。他們提出的99%對抗1%,反對貧富差距擴大與企業貪婪,都陷於目標太廣,並有和美國奉行的自由市場資本主義相衝突的嫌疑。

不過該運動還是吸引了眾多人的注意,很多人通過捐贈物資盡一己之力。在祖科蒂公園裡安營紮寨的抗議者們主要依賴於人們的捐贈為生,包括食品、衣物、書籍、藥物等。

另有一些本地商販看準商機,在祖科蒂公園提供餐飲服務,並銷售新鮮的水果蔬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