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是“打黑” 還是“黑打”?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古代有擊鼓申冤,現代有網絡申冤。楊金德涉黑一案,在網絡上越滾越大。楊金德的妹妹楊金芬繼上次為了替哥哥申冤賣身為奴之後,最近她進一步在微博刊登懸賞,她說誰能把辦案法官送進監獄,她願把自己的房子送出。刑事辯護律師表示,象這種陷害慘案,手段令人髮指。對此,不僅要辯護、要控訴,更要追究責任。

去年,楊金德因涉黑一案被拘捕後,遭受酷刑導致癱瘓,他的妹妹楊金芬在微博發出宣言:「若誰能幫哥哥伸冤,還其清白,我將終身為奴,回報大恩,決不食言。」

不過,楊金芬向《新唐人》表示,她目前遭到中共當局的監視。

河南南陽楊金芬:「現在他們安排了一個人,專門就是監測我的手機還有我的QQ,就是一直在監測我,說實在話,我跟我家裏的人立場非常堅定,我們只能跟他們鬥到底,我哥哥就講了,這些政治騙子的話是不可信的。」

事件的起因是,汽車商楊金德承租的五層樓辦公室土地被地主賣出,法院下令楊金德搬遷被他拒絕,河南南陽市臥龍區法院強行在他的銀行存款中提出八萬多元,充當部分罰款。楊金德不服,連夜帶幾名員工進京上訪,但當局以衝擊國家機關、組織黑社會等罪名將他拘捕,並關進南陽警犬基地。

這一段視頻,是現年四十三歲的楊金德,在看守所內對律師講述自己被警方逼供致殘的經過。

一審時,楊金德被人抬著上法庭,因為受到酷刑和自身疾病,他天天寫報告,要求看病以及要求傷害鑑定,但都遭到相關單位的拒絕。

楊金芬:「我們家屬去的話,只能在看守所的門外不讓進,我就是7月5號到14號,在唐河縣中院審理時,開庭的時間,看到我哥哥被這個被子裹來裹去的,幾個人抬著,一直躺在地板上,經過了10天開庭審理,後來我就一直沒有見過了,因為他們看守所拒絕我們家屬會見。」

律師楊大飛好幾次替楊金德申請取保候審,但每次申請都石沉大海,他表示,按規定不管申請是否核准,應當在七個工作天之內給家屬或律師一個答案。

北京律師楊大飛:「法院對你這種取保候審不理睬的話,你是沒有辦法的,而且這到底是什麽條件,才能符合取保,也沒有法律規定,所以這個事情他們的可取可不取,主動權完全掌握在他們自己的手裡。」

法院一審判決楊金德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妨害作證罪,強迫交易罪,尋釁滋事罪,妨害公務罪等6項罪名成立,判刑21年6個月,合併執行20年,並處罰金40萬元﹔另外,22名員工也被判有罪。

楊金德的家屬和律師認為,只因為楊金德和員工向法院討說法和赴京上訪,這樣就被認為是黑社會性質組織的頭目,他們認為是當局挾怨報復。

楊金芬:「我覺得政府方面好像不打算翻案,我有這種感覺,因為8月30號立案,31號就通知我們不開庭了,意思就是維持原判。」

楊大飛律師在他的博客寫著,河南南陽楊金德涉黑案,一審法官睜著眼說瞎話,明明是臥龍區法院違法執行,非要判決書寫上“依法執行”,明確是沒有圍堵大門,寧要說造成不能上下班後果,明明是臥龍區運管所違法查扣,非要說是依法查扣。

新唐人記者林莉、黃容、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