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慾用千名囚犯換被俘士兵沙利特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以色列星期二(10月11號)在埃及,與盤踞在加薩地帶的哈馬斯談判,希望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被俘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

在埃及和德國的斡旋下,以色列跟哈馬斯正在進行部長級談判,希望能夠儘快的把沙利特帶回家。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介紹了以色列應哈馬斯要求,修改的協議草案: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換沙利特。其中第一階段釋放450人,換回沙利特﹔2個月之後,以色列釋放其他577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今天我向政府提出了協議草案,這將還給沙利特的爺爺、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全以色列人民一個活著的,好好的沙利特。」

如果這次能夠救出沙利特,將是以色列取得的突破性進展。沙利特同時擁有法國國籍,他父親說,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給他打過電話。

沙利特的父親諾姆•沙利特:「薩爾科齊沒說協議已經達成了,不過他說他希望如此。」

協議還沒達成,但以色列國內已經出現對這項協議的強烈批評。以色列恐怖襲擊受害者組織阿爾瑪高(Almagor)的代表梅厄(Meir Eindor),指責協議或許將帶來更多的恐怖襲擊。

沙利特2006年6月被哈馬斯俘虜,以色列一直試圖能讓他盡早回家。據阿爾瑪高組織統計,過去的5年中,共有180名以色列人死於哈馬斯發起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