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將展出越戰陣亡士兵照片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955年開始的越南戰爭造成了近6萬美軍士兵的死亡。日前,這些陣亡將士的照片將在進一步蒐集之後在全美範圍內展出,主辦方越戰老兵紀念基金會和美國歷史頻道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對青少年的歷史教育提供幫助。

美軍在越戰中陣亡的人數超過5.8萬,但目前有3.5萬陣亡將士的照片還沒有下落。主辦方越戰老兵紀念基金會和美國歷史頻道希望陣亡將士的親友提供照片,並在今年11月11日的老兵節前夕在全美範圍內展出。陣亡將士的照片將最終被鑲刻在華盛頓特區的紀念牆上。

現任紐約消防局局長,曾經的越戰老兵卡薩諾這樣評價這個活動的意義:

紐約消防局長 卡薩諾:“由於那些年輕的越戰中的士兵,不論男女,我們才能夠享受自由,自由的代價是很高的。”

另外一位越戰老兵、榮譽獎章獲得者 保羅.布夏表示,越戰老兵現在有的生活的很好,有的則生活的很艱難。特別是目前受到政府預算削減的影響,越戰老兵的福利待遇也在減少。因此,他認為,越戰留給人們的精神遺產更多地是讓政府審視進行一場戰爭的必要性。

榮譽獎章獲得者 保羅.布夏:“我們的政治領導者,無論是哪個黨派的,無論是哪個級別的,還沒有明白為甚麼我們要進行戰爭。希望越戰的遺產能夠提醒人們:我們不能再這樣了。”

徵集照片的活動從紐約開始,在未來兩個月,費城、亞特蘭大以及芝加哥等地還將舉行類似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