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12日聯播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北約:利過渡政府軍蘇爾特取得進展

10月11號,北約表示利比亞過渡政府軍隊在蘇爾特戰役中取得重大進展,並稱人道主義救援現在已經可以進入蘇爾特。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預計武裝部隊將在本週內將解放全國。不過卡扎菲父子至今去向成謎,為利比亞未來的安全隱患埋下了伏筆。

2、以慾用千名囚犯換被俘士兵沙利特

星期二,以色列公布了希望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被哈馬斯組織俘虜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的修改協議草案。目前以色列正在與哈馬斯進行部長級談判,希望能夠儘快把沙利特帶回家。然而協議內容也引來了一些激烈的批評。以色列恐怖襲擊受害者組織阿爾瑪高(Almagor)的代表梅厄(Meir Eindor)稱,該協議可能將帶來更多的恐怖襲擊。

3、英美解救索馬里外海被劫意大利貨輪

意大利外交部在10月11號表示,英美兩國海軍部隊在距索馬里外海近1000公里的亞丁灣附近海域,解救了一艘被海盜劫持的意大利貨輪。目前23名船員均無大礙,11名海盜投降後被收押。

新唐人記者白蘭、任浩、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