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遊行抵制政府減支計劃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10月11日,法國各大工會聯合舉行全國大罷工,罷工者反對政府提出的減支計劃,要求在財產分配、就業、購買力、社會保障等方面的權利,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由法國總工會、民主勞工聯合會、統一聯合工會、全國自治工會聯盟、法國團結工會組織的罷工遊行,下午2點,遊行隊伍由巴黎共和國廣場出發,人們舉著各自工會的旗幟和請願標語,喊著口號,反對政府2012年即將出臺的預算節約措施的減支計劃,並希望通過遊行能讓政府聽取民意,停止計劃。

米歇爾.杜庫勒:“我們是團結聯合工會的、團結工會包括南部的、南部地方工會、市政府、法律顧問、地區、都是公共服務部門,這些人集中起來,我們希望抵制政府,對政府減支計劃說不!"

瓊.奧裡維耶:“我們稱為大集合,聚集了各地區的民眾,為實現今天的民主和另一種財產分配。”

銀行退休職員 傑妮.伽娜朵 :“對於我們僱員來說,我們各個方面都有損失。可能缺少資金在社會福利方面,但是並不是在資方,因為他們總能找到資金。”

華僑黃先生:“就是法國因為有自己人權,法國(人民)就是說自己(想) 做甚麼就做甚麼,意思很開放、很好。”此次遊行同時共有200個遊行隊伍遍佈在法國各大城市。

新唐人記者藍溪、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