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石門好料理「三少一多」好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愛品嚐美食的人有福了。 石門水庫經過一年的整治,今年以全新面貌迎接「石門活魚節」,搭配「三少一多」:少鹽、少油、少糖、多纖維的 健康料理風潮,活魚業者採用在地食材,要讓民眾吃出美味也吃出健康。

一道道「活魚佳餚」端上桌,讓人不禁食指大動,這些料理不只色香味俱全,還都得到了「三少一多」的健康認證。

餐廳廚師:

「三少一多嘛,所以現在很多用蔬菜跟魚相拌就會比較高纖,主要還是吃起來健康為主。」

餐廳廚師:

「我們盡量用取於在地的食材,因為我們為了節能減碳嘛。」

桃園縣長 吳志揚:

「今年我們特別強調健康,所以我們特別請各家名廚精心的開發,所謂的樂活活魚餐,這樂活活魚餐都有幾個特點,就是三少一多,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不但口感清爽而且吃起來沒有任何負擔,非常的輕鬆,非常健康,這是我們這一次活魚料理的特點。」

現在民眾來到石門用餐,只要是貼有「樂活魚標章」的餐廳,都是經過桃園總醫院認證符合「三少一多」,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餐廳廚師:

「因為活魚新鮮的話,吃起來又健康養生,魚肉新鮮燙一下就很好吃,加入南瓜吃起來滿清甜。」

餐廳廚師:

「它是當地龍潭的筊白筍,吃起來爽口,加上我們本身的辣木有養生,不錯。」

餐廳廚師:

「檸檬魚的特色是用我們新鮮的檸檬去壓汁,加上魚露,加上新鮮的香茅檸檬葉蒜頭一些調味料,製作而成。」

餐廳廚師:

「金瓜萬子魚鮮羹,我們是用南瓜泥來做湯底,加新鮮的魚肉,配起來很清爽,也不會太油膩滿清爽。」

搭配節能減碳與環保、健康,加上桃園縣府所推出的100全民減重計劃,讓愛吃活魚的民眾,能無憂無慮的吃出健康好身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