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 人民幣匯率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美國參議院星期二(11號),以63票對35票,通過了人民幣匯率法案。這項法案是為了懲罰涉嫌操控貨幣匯率的中共。

美國參議院以63票支持,35票反對,通過了人民幣匯率法案。這是確定中共在操縱人民幣匯率,這樣美國將可以對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徵收反傾銷稅。

下一步,法案需要眾議院投票通過,才能經過歐巴馬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眾議院議長貝納,之前曾表示擔心法案會引發貿易戰。而中共當局則在10號發表威脅言論,說法案將影響中美經貿發展、美國的經濟恢復和美國就業的改善。

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擔心法案有可能違背國際協議,而且不希望只有一個象徵意義的法案。他6號在白宮記者會上說: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中國一直非常大膽地在貿易系統中玩賭博遊戲,為自己謀求優勢,同時使其他國家處於不利地位,美國尤其如此。」

不過歐巴馬沒有說明,他是否會針對這部法案,行使總統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