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未通過歐洲穩定基金議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斯洛伐克議會,星期二,投票否決了對緩解歐元區金融危機至關重要的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擴充案,這項表決也意味著總理拉迪科娃(IvetaRadicova)的政府垮臺。

斯洛伐克議會投票的統計結果顯示,議會150個席位中,55票贊成,9票反對,其餘的或缺席或沒有登記投票。

斯洛伐克總理拉迪科娃此前曾希望獲得聯合政府自由派盟友自由團結黨(SaS)的支持,但未能如願。而這項議案必須得到多數席位的贊成才能通過。

由於拉迪科娃把這項表決視為對她的聯合政府的信任投票,因此投票結果也拉垮了政府。不過反對陣營在表決後表示,準備在第二輪的投票中投贊同票,以換去政治上的提前大選。

目前再次投票的時間尚未確定,不過斯洛伐克財長米克羅斯表示,本週末會通過這一議案。

由於歐債危機,歐元區於今年七月達成協議,計劃將關重要的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救助資金擴充至4400億歐元,並允許政府對銀行注資、購買政府債券。但這項方案必須得到歐元區17個國家的一致同意,目前斯洛伐克外,其他16個成員國都已通過。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