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就高失業率接受議會質詢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10月12日公布英國失業率達到了1994年10月以來的最高點,英國首相卡梅倫為此在議會接受質詢。

英國9月失業申請人數增加1.75萬人至159.72萬人,連續第7個月上升,登記失業率從8月的4.9%升至5.0%,為2010年1月以來最高水平。

英國首相卡梅倫為此在議會接受質詢。

「首相,今天公布的數字非常令人失望,每一個人丟掉工作對他和他的家人來說都是悲劇,這就是為甚麼政府要盡所有的努力幫助人們得到工作。」

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批評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的聯合政府沒有兌現降低失業率的承諾。

「一個月接一個月都是同樣的說辭,難道首相沒有意識到嗎,今天的數字顯示出他們的政策沒有起到作用,這是他的失敗,今天在英國已經有接近1百萬年輕人失去了他們的工作。」

英國年輕人的失業率達到了99萬1千人,這是自199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16到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達到了21.3%。

卡梅倫表示如果現在改變降低赤字的財政政策會讓英國利率上升。

「我知道米利班德想要我們改變降低赤字的策略,但如果我們改變策略,我們的利率就會像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臘一樣,我們的經濟會一蹶不振。」

因擔憂歐債危機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威脅英國復甦,英央行6日宣佈重啟量化寬鬆措施,將債券購買規模從2,000億英鎊增至2,750億英鎊,同時維持基準利率於0.5%不變,以為經濟提供更多支持,但失業率高企給這些政策施加了更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