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暗殺陰謀警告伊朗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11號宣佈挫敗一起企圖暗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的恐怖圖謀,兩名伊朗籍嫌疑人被起訴,美國12日就此向伊朗發出嚴厲警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在陰謀刺殺沙特阿拉伯駐美國大使一事上,她要向伊朗發出最嚴厲的警告,美國正準備向伊朗施加新的制裁。

希拉里表示,這種行為完全不可接受。她說,美國將與世界各地的盟國和朋友磋商,發出最嚴厲的警告,以便杜絕這種違反國際慣例的行為。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表示刺殺陰謀是伊朗策劃,資助和指揮的,他說,華盛頓將追究伊朗政府的責任。霍爾德還表示兩名涉案的伊朗人,分別是伊朗革命衛隊的精銳部隊「聖城軍」的成員古拉姆•沙庫裡(Gholam Shakuri),和擁有美國、伊朗雙重國籍的阿爾巴布希阿爾(Manssor Arbabsiar)。其中阿爾巴布希阿爾已經在9月29號於紐約甘迺迪機場被捕,沙庫裡在逃。

美國官員透露,還破獲了試圖謀殺以色列駐美大使的陰謀。

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出全球警報,提醒可能出現「反美行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