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傳承武術 每個選手都重要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評委們表示,對於剛剛過去的武術大賽,他們感到非常滿意與欣慰,越來越多的傳統武術高手參與其中,他們不是為了獲獎,而是為了將傳統武術發揚光大。每名選手都很重要,因為他們擔負著傳承中華武術的責任。

大賽評委們表示,由於中共過去六十年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武術也出現了斷層,要恢復起來不是一朝一夕之間的事,但經過新唐人電視臺三年的努力,越來越多的傳統武術的繼承人開始前來表示支持。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今年中國的,海外的,四個大洲的,比如歐洲、亞洲、北美,還有澳洲都來了很多人。”

大賽評委劉正說,很多參賽選手不是為表現自己來的,而是為了支持新唐人弘揚傳統文化的努力。

大賽評委劉正:“今年出現的從十幾歲的小青年,到九十歲的老太太都來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最新的下一代,和最老的過去的老一代,他們都在支持我們呀。”

大賽評委楊龍飛說,其實每名選手都很重要,因為他們擔負著傳承中華武術的責任。

大賽評委楊龍飛:“很多新的選手,從質量上到他們對傳統拳的認識,有很大的提高,不管他年齡是小是大,都會做他們最好的,所以我說不管誰得獎這並不是很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得獎,他們真正的把中國的文化用他們理解的方式展示給世人。”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