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黨斥曾蔭權七年施政過失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三發表其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推出應對房屋供應不足與人口老化等問題的一連串措施。泛民主派各政黨批評這些措施不但來得太遲,也不足以解決現存的社會問題。他們並斥責曾蔭權對7年來施政上的過失毫無悔意。

行政長官曾蔭權抵達新立法會大樓時受到多個團體的抗議,場面一度混亂。曾蔭權宣讀施政報告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高喊口號,並放出一個抗議氣球,遭驅逐離場。

曾蔭權用了2個小時宣讀這份名為“繼往開來”的施政報告。他承認房屋政策有失誤,提出復建居屋以及一連串照顧長者的優化計劃。泛民主派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施政報告提出的補救措施不足。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總體來講,太少,太遲。他使得香港人挨了這麼多年,到他臨走了,他才肯說建居屋。這個我們真的說太遲了。而事實上這個數目也是太少了。”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民主更加不用講了。有很多事他都做不到,說全部是北京主導,這個可能是個藉口。但是區議會委任制為何不可以一次過取消呢?這些事他真的對不起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7年買單,我覺得是死不認錯,亦毫無悔意,其實他七年最大問題是甚麼呢?在過去曾蔭權7年最大、最大問題是為香港種下禍根,養肥了地產霸權。”

曾蔭權將在週四出席答問大會,就今次施政報告內容接受議員的質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